首页 新闻 2018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升级研讨会

2018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升级研讨会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夏慧华

2018年5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在图书馆A405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了升级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的相关问题。汇文公司刘总、贺总、JALIS管理中心孟老师、东南大学图书馆陈老师、武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胡老师、顾老师、张老师、夏老师参与了会议。

会议研究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理念的不断提升,对各类业务的电子化需求在不断增加。因此,传统卡片式的通用借书证势必将要淘汰出局,电子化通用借书证也应时而生。

为了广大读者更加便捷、高效的使用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Lib-PassPort),会议研究决定对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进行电子化升级管理,并研选了南大、东大、南农大三所高校进行电子化通用借书证的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经验之后,将于2018年度下半学期开始全面实行电子化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的推广。会议还探讨了关于读者电子化信息安全的问题;统一身份认证在线申请、审核和激活等问题。


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JALIS)管理中心

2018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