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2018江苏高校数字图书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与专利平台培训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2018江苏高校数字图书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与专利平台培训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来源:JALIS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孟勇

2018年522日,由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JALIS)主办,宝和数据承办的2018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与专利平台培训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3所高校图书馆50余名专家、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JALIS中心孟勇老师主持,孟勇老师介绍了JALIS查收查引、专利、科技查新平台承建的过程以及还存在的问题,目前JALIS中心正在联合汇文公司做全省统一身份认证跟单点登陆。这次会议的初衷是推进三个平台,发挥三个平台的效益,使全省资源共享。

省图工委副秘书长、J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对来自全省13所高校图书馆界专家、馆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情表达了对于查收查引、专利、科技查新为江苏省各高校图书馆提供更好工作平台的期许。然后罗馆简要的介绍了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在科技查新、专利与查收查引的发展历程,并对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事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由河海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毅华、东南大学石明兰老师、南京工业大学鲍志彦老师分别对科技查新平台、查收查引平台以及专利平台的操作进行演示培训。培训结束后,参会的专家代表、馆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并给与此次培训高度的评价与认可。

最后罗馆总结这次会议,他表示:JALIS管理中心将继续探索数字图书馆建设,整合现服务平台,如查收查引平台、专利平台、科技查新平台等,同时从单馆服务向区域性服务转变,建立共建共享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协助各图书馆为高校提供产、学、研服务,进一步推动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事业更好的发展。




河海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毅华做科技查新培训

 


东南大学石明兰老师做查收查引平台培训

 

南京工业大学鲍志彦老师做专利平台培训

 

宝和数据公司产品经理对老师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