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19名江苏学子成功入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100强总决赛

19名江苏学子成功入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100强总决赛

来源:高职高专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高职高专专委会

1115日上午10时至11时,“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赛复赛(学生个人)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同步进行,388所高职院校684名学生参加此次复赛。江苏赛区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内3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56名学生参加比赛。

根据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此次大赛于20208月开始启动,学生个人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高职院校校内选拔赛,由各院校自行组织。第二阶段为各省市自治区选拔赛暨全国赛初赛,选拔产生参加全国赛复赛的选手。江苏省选拔赛于2020112日上午举行,比赛采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统一参赛平台,全省46所高职院校205名选手参加。通过比赛,56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赛复赛资格。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于119号接到承办江苏赛区复赛任务,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协调会,对照组委会要求,克服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完成赛场准备工作,对所有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的组织接待做了精心安排。在全省参赛院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19名江苏学子成功入围全国100强总决赛,晋级人数独占鳌头,再次展现了江苏高职院校的整体实力,实现了预期目标,至此江苏赛区复赛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与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为全面落实《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实施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任务部署,持续推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办赛原则,突出“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主题,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江苏作为全国高职教育大省,十分重视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在去年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上曾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江苏赛区复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整体信息素养水平,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