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情报咨询成果交流会召开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情报咨询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

2020117-8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情报咨询成果交流会在扬州大学圆满召开。会议以“疫情防控下的情报咨询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成果交流、个人表彰等活动。来自江苏省5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专家、业务代表近150人出席大会。本次年会由河海大学图书馆主办,扬州大学图书馆承办。

扬州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小平,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为大会致开幕辞。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委会主任、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余达淮作情报咨询专委会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扬州大学图书馆馆长蒋鸿青主持。

年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主任曾建勋、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3位图书情报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科技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体系、人工智能研究热点、后疫情时代参考咨询服务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思想。四位获奖代表进行了情报咨询优秀服务案例分享。此外,专委会还宣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情报咨询先进个人和优秀服务案例的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共有32个案例获得优秀服务案例奖项,103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年会充分展示了疫情防控下情报咨询人员的研究成果,既体现了情报咨询人员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又活跃了情报咨询研究的学术氛围,为情报咨询工作人员素质的不断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专委会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服务,并继续开展学科服务探讨、专利信息分析、科技查新研讨等活动,起到引领方向、协同共享、智慧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