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南大新传院与省内主要媒体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

南大新传院与省内主要媒体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

来源:南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8-08-08 作者:超级管理员

3月31日下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省内主要媒体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暨公开党课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费彝民楼举行。当代著名剧作家、作家、文学家、诗人苏叔阳,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卜宇,以及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约15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源主持。

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卜宇宣读共建方案及结对支部名单。他指出,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2017年开始,以“党建促共建 先锋携手行”为主题,以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共建双方将围绕共同听一次党课、共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阅读一部经典作品、共同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共同策划一次公益行动等“五个一”的“规定动作”,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共同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传播人才。

首批结对支部共有5组,覆盖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全部党支部类型。仪式上,各结对支部代表分别“一对一”签署共建备忘录。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江丽作为学院结对支部代表发言。她表示,支部将进一步学习先进、建设先进,推动支部建设朝着更高层次发展;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财经评论党支部书记王小蓓作为媒体单位支部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结对共建工作未来发展前景的美好期盼与衷心祝愿。

仪式的最后,全体党员在结对支部代表吴昱萱、吴世宁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言,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