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南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超级管理员

 2016年11月17日,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全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的馆长及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学术年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馆长赵敏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院长赵宇致欢迎词,赵宇副院长首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高校图书馆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状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和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现状,希望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能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加速推进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建设和提升。随后,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鈞代表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对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支持和祝贺,并指出江苏省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是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依托JALIS做好相关工作,分享JALIS的相关成果。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应结合学校的特色、定位和任务,系统规划图书馆的转型和发展思路,把创新与发展的概念落实到图书馆的工作实践中去,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十三五”事业的辉煌努力奋斗,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将全力支持和助力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请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鈞,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钱军、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馆长严峰等三位专家就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与提升为主题,为与会代表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图书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图书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的代表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大会对2016学术年会获奖论文的作者和图书馆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第十届馆长联席会,馆长们齐聚一堂,共商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发展中的问题、对策和举措,对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本次学术年会一定会在加强全省各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图书馆学科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拓展图书馆的合作空间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独立学院图书馆工作协作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