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2018年联合目录三级编目员(中、西文)资格认证报名通知 [分类:CALIS快讯,联机编目]

2018年联合目录三级编目员(中、西文)资格认证报名通知 [分类:CALIS快讯,联机编目]

来源:CALIS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孟勇

CALIS联机编目中心将于2018年10月组织中、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考试。现在开始报名。相关信息如下:

一.参加认证应具备的条件

1.必须是CALIS联合目录成员馆编目员,非CALIS联合目录成员馆编目员不能参加资格认证考试,本次考试只接受2018年9月20日之前办理完加入手续并开户的成员馆编目员报名,2018年9月20日之后办理完加入手续的请2019年再报名参加考试。

2.报名中文考试必须取得CALIS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班结业证书;报名西文考试必须取得CALIS外文书刊编目业务培训班(含外文书刊RDA编目培训班)结业证书。

注:自2016年起西文资格认证考试启用遵循RDA编目规则的考题。

 

二.资格认证办法

1.报名:分别提交电子版报名申请表和书面申请,经审查合格者获得考试资格。

2.考试:采取远程网上考试的方式。

3.认证:考试合格者获得中、西文三级编目员证书。

4.权限:考试合格者获得向联合目录数据库提交中、西文记录的权限。

 

三.报名

1.必须完成书面申请,详见附录“报名须知”。

2.资格审查:联机编目中心对收到的报名材料予以审查,材料齐全并符合条件者方可通过。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以报名材料邮寄日期为准)。

 

四.考试

      CALIS编目员资格认证考试分为两部分:

      A卷:编目理论考试

      B卷:编目实践考核

 

1.  A卷:编目理论考试

采取远程网上考试的方法,考试结束即显示成绩。

考试内容:20道单选题和20道判断题,每题2分;5道多选题,每题4分;满分100分。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

考试时间:暂定2018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B卷:编目实践考核

采取远程网上考试的方法。联机编目中心组织专人阅卷。

考试内容:5道原编题,每题20分,满分100分,每题要求在60分钟内完成;全部试题要求在1天之内完成。

考试时间:暂定2018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模拟考试

      正式考试之前安排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操作流程及题型与正式考试相同,只是时间有所缩短,主要是为考生熟悉考试操作系统提供机会。考生可以自愿选择参加。

 

六.录取

      A、B卷成绩必须超过60分(含60分)。A卷不达60分者不可参加B卷考试。最终成绩由A卷与B卷加权确定(A卷40%,B卷60%)。联机编目中心及专家质控组成员共同制定录取分数线,超过分数线者予以录取。被录取者可获得三级编目员证书和提交记录权限。

 

七.参考资料

      1.CALIS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教材(普通班)

      2. 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培训教材

      3. CALIS联机合作编目手册(上、下)

 

咨询电话:010-62751050-205

联系人:李鹏飞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图书馆403室 (100871)

电子邮件:unicat_office@calis.edu.cn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

           2018年9月10日  

 

附件

1.    CALIS联合目录三级编目员(中、西文)资格认证报名须知
2.    中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申请表
3.    西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