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 —— 2018年度CALIS年会通知

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 —— 2018年度CALIS年会通知

来源:CALIS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孟勇

各位馆长、老师,你们好!

       2018年,是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项目建议书》,亦即CALIS项目正式启动建设20周年。2018年,也是CALIS“十三五”从项目建设机制向非营利可持续发展机制转型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标志着CALIS已步入“成年”,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向广大CALIS的建设者和成员馆传递CALIS新时代图书馆建设的新理念,汇报最新建设成果,推出新的服务,CALIS管理中心定于12月4-5日举办“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大型学术研讨会,也借此开启CALIS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届年会。本届CALIS年会将从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理念与发展战略出发,重点在在升级资源建设、新型服务能力建设、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对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基础业务升级与创新服务发展给出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案,深入探讨支持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尤其是CALIS“新型图书馆联盟”、“产业融合联盟”、“开发者联盟”战略的实施,必将促进图书馆“新生态”、“新业态”的成型,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快速发展。

       我们诚邀政府机构、高校图书馆、学术界、出版界、信息化技术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本次年会,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图书馆及“产、学、研、企”融合发展新生态的建设,打破行业边界,构建开放式创新环境,培养融合发展的学术信息生态圈,协同创新携手发展,共创辉煌未来!

一、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CALIS管理中心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4日-5日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报到时间:2018年12月3日

离会时间:2018年12月6日

二、参会人员

图书馆馆长、相关业务副馆长或业务骨干,每馆限报1-2人。

三、会议主题

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

四、会议分主题

l  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暨CALIS创新发展

l  “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创新实践

l  科学数据与机构库建设

l  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与开放研发新生态

五、会议安排

l  2018年12月3日下午14:00-20:00,报到

l  2018年12月4日09:00-17:00,主旨大会

l  2018年12月5日09:00-17:00,分主题会议

六、会议费用

       与会者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大会收取注册费用于餐食、资料等。11月1日之前完成注册及缴费,实行优惠注册费800元;11月1日以后完成注册及缴费,注册费1000元。

       报到时不接受任何形式现场交纳费用,请务必于11月20日前访问北京大学收费平台进行缴费http://cwsf.pku.edu.cn (支持支付宝、微信、网银,不支持公务卡),有关操作详见附件。

       发票将由北京大学开具,发票内容为“会议费”,现场注册时领取。请参会代表本人缴费以便核账,交费后无法退费。

七、会议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

报名网址:http://2018.calis.edu.cn/UserCentral/Index/Login

开放时间:10月22日9:00至11月15日17:00。

请如期在线报名,外地代表同时选定住宿宾馆。因会议接待能力有限,额满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敬请留意。

八、报到信息

2018年12月3日14:00-20:00,会前报到

北京西郊宾馆(地址:海淀区王庄路18号  电话:010-59799438)

北京燕山大酒店(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38号 电话:010-51668255)

        2018年12月3日20:00-4日8:00

非会议注册时间。请代表自行前往宾馆直接办理入住手续,12月4日8:00后在会场报到。

        2018年12月4日8:00-8:30 及上午休会时间,会场报到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九、住宿安排

本次会议的住宿安排在北大校外两家宾馆,代表在线报名时自主选择住宿宾馆及房型。

酒店房型信息一览表

宾馆名称

房型

房费单价

(床位/天)

含早餐

北京西郊

宾馆

4/5/6号楼 标间

310元

2/3号楼 单间

520元

北京燕山

大酒店

A座 标准间双床房

300元

A座 商务间双床房

350元

B座 标准间双床房

260元

B座 商务间双床房

275元

 

 

       北京西郊宾馆地处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区域,位于有着“中国硅谷”美誉的中关村的核心地带。宾馆周边分布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十余所国家著名高等院校,与清华同方、搜狐、“中国芯”威盛等高科技企业毗邻而居,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宾馆浓郁的文化氛围和突出的区位优势。位处北四环旁,紧邻轻轨13号线和15号线,交通出行便利。清新雅致的庭院,是城市中的绿色家园。宾馆多次接待政府高规格会议,是中央政府采购和北京市政府采购定点接待宾馆。设施完善的康乐中心是假日远离喧嚣的乐园,也是商务人士、公司团体活动的上佳之选。

       北京燕山大酒店地处素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毗邻北三环、中关村大街,步行即可到达地铁4号线人民大学站。往来颐和园、圆明园驱车数分钟均可到达;当代商城、双安商场近在咫尺;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环绕周围。 2017年底酒店全面提升设施设备状态,同时还配备健身室、足底按摩、中餐厅、西餐厅、酒吧、咖啡厅等,让您在此度过幸福的时光,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印象。

十、交通路线指南

 

l  北京燕山大酒店交通指南

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郭公庄-国家图书馆)途径4站到达国家图书馆

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安河桥北)途径2站到达人民大学

步行588米到达


北京火车站

乘坐地铁2号线(内环(积水潭-积水潭))途径4站到达宣武门

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安河桥北)途径10站到达人民大学

步行588米到达


首都国际机场

乘坐机场巴士公主坟线,在友谊宾馆站下车

步行约700米到达

 

l  北京西郊宾馆交通指南

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郭公庄-国家图书馆)途径4站到达国家图书馆

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安河桥北)途径2站到达西直门

再乘坐地铁13号线(西直门-东直门)途径3站到达五道口

步行930米到达

 

北京火车站

乘坐地铁2号线(内环(积水潭-积水潭))途径9站到达西直门

换乘地铁13号线(西直门-东直门)途径3站到达五道口

步行1071米到达


首都国际机场

乘坐机场巴士6号线(上地、奥运村线)至湖光中街下车

步行425米至地铁15号线望京站

乘坐地铁15号线到达清华东路西口站

步行837米到达

 

l  如何到达会场

北京燕山大酒店前往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Ø  地铁:步行588米到达人民大学地铁站,乘坐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安河桥北)途 径3站到达北京大学东门站,D西南口出,步行310米到达北京大学东南门

Ø  打车:滴滴快车约13元,出租车起步价约14元

Ø  公交:步行240米到达人民大学站,乘坐355路(或365路、运通105、特4路、614路、320路、549路)途径3站到达中关园站下车,步行70米到达北京大学东南门

Ø  步行:39分钟,全程约2.6公里

 

北京西郊宾馆前往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Ø  打车:滴滴快车约13元,出租车起步价约14元

Ø  公交:步行650米到达北京语言大学公交站,

a)   乘坐331路(或375路、运通126线)途径4站到达中关园北站,步行409米到达北京大学东南门

b)   乘坐307路途径4站到达中关园站,步行70米到达北京大学东南门

Ø  步行:44分钟,全程约3.0公里

十一、  联系方式

l  会务及报名: 任  婕    010-62754701             renj@calis.edu.cn

l  缴费事宜:   柏艳红    010-62755595转110    baiyh@calis.edu.cn

 

附件:

CALIS2018013号通知-2018年度CALIS年会通知(正式)

CALIS年会注册费网上缴费操作流程

 

CALIS管理中心

2018年10月15日